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彩碟双飞恋七夕  

2008-08-07 23:23:39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在我家的楼前,有一片很宽阔的空闲地。为了美化环境,几年来,退休在家的老人们把这片空闲地种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,楼前,成了一个百花盛开的小花园。
      今天是“七夕”节,也是中国人的“情人节”,天气很晴朗,我的心情也不错。与往常一样,中午下了班,我向家中走去。单位离家里很近,穿过了马路,转个弯就到家了。当我快走到楼前的小花园时,突然,很多蝴蝶迎面向我飞来。在惊喜之即,我抬头向花园那边望去,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,这里已经成了蝴蝶的世界。花园内,彩蝶纷飞,花丛中,蜂蝶伴舞。只见红色的、白色的、兰色的、黄色的、黑色的,数不尽的蝴蝶,五彩缤纷,花姿招展,双双对对,上下飞旋,翩翩起舞,如同节日的盛会一般,景色极为壮观!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过的最多的彩蝶群舞游人醉的壮丽景观。更奇怪的是,尽管我在花丛中走来走去,可他们并不介意我的存在,在我的前后左右,尽情的飞舞着。
     我身在群蝶中,陶醉在花丛里,我被眼前这如诗如画的情景深深的感动着。她们一会左右相伴,一会上下飞舞,一会落在一朵花上亲吻,一会相互追逐嬉戏,看上去是那样的亲密,那样的缠绵,如痴如醉,形影不离,尽情的狂欢,释放着她们内心无尽的喜悦,这一天她们好象等待了很久很久,今天在人间比翼双飞。蝴蝶醉了,我也醉了……
     这么多的蝴蝶,她们为什么今天在这里神奇的相聚?是因为今天是“情人节”,蝴蝶也在“七夕”来相会吗? 是啊,今天是中国人的“情人节”,也是传说中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。还是在很小的时候听老人们讲,每年“七夕”节的晚上,在夜深人静的时候,人们爬在葡萄架或瓜架的下面静静的等侯,便可听到牛郎织女在鹊桥上低低的细语,互诉衷肠,还可听到低低的哭泣声。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,千百年来在我国民间流传至今,成为千古佳话。
     世间万物皆有灵,万水千山都有情,人有情动物亦有情。看到眼前彩蝶纷飞群蝶共舞的景象使我联想到,生活固然是美好的,而美好生活的另一面又有多少婚姻和世事不如愿的人啊?也许这些蝴蝶正是那些已故的恋人,在这“七夕”之日来这里相会吧?不然怎么会有这样的奇观盛会呢?
      我不忍心再打扰她们,便轻轻的离开了花园。我回到家中取出相机,快速地拍下了这一幕幕另人激动又难以忘怀的情景。
      彩蝶双双飞,相约七夕花丛醉,前世遗恨难相守,今生化蝶比翼飞。我站在花丛中,望着那些快乐的翩翩起舞的蝴蝶,衷心的祝愿她们快乐安康,愿人类能多给她们些关爱和生存的空间。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,动物与生态的和谐,并祝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属,让真情与爱洒满人间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