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等待医改  

2009-04-03 07:59:51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看到新闻,期待了三年的国家医改方案最近将要出台,大家都在等待。

     目前,老百姓最关心的几个问题是:
   1.  挂号费 3--50元不等,这是没道理的 对民 “ 勒索”!
   2.  检查费极高,这是行业上的垄断,大医院的很多仪器设备有的是医院自己买的,但很多是国家拨款买来的,而收费并不减少。一个CT,一个 核震动,一个心脏和脑彩超收费都过百,一个最简单的血常规需要50元,有了病不用买药钱就花光了,检验收费何时能降?
   3.医药费极高: 一个感冒花钱过千元,公费的也不敢住院,因为“门槛费”自己要先交上700元,这叫什么公费呢? 医药费高的惊人,老百姓得了大病,全家一年的收入不够住一次院,倾家荡产!医药成本究竟有多大?药厂生产成本究竟有多高?
   4.天价手术费: 天价手术费让老百姓无法承受,一个简单的 剖腹产手术,要3000多元,(红包在外)生孩子都生不起,切一个手上的“瘊子”需要50元一个。只要医生动刀价格无限,这种状况何时改变? 
   5.异地公费医疗问题: 这个问题如今已经成了   社会   问题,70年代参加工作的人现在都陆续退休了。而这些人都基本上都是一个孩子。独生子女毕业在外地工作,父母都在跟随孩子生活,而在异地公费医疗无法解决,这个问题涉及到整个社会一大部分退休群体的医疗保障问题,能否得到尽快解决?
    6. 服务态度要改进: 进了医院的门,医生就成了“人上人”,当官也没有了架子,对他们也要点头哈腰,医德和行风怎么改?
   希望这些问题早日得到解决!  期盼!等待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