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北京天坛  

2009-06-03 16:36:29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  天坛,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 (1420 年 ),天坛占地达 273 万平方米。有古建筑 92 座 600 余间是中国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、形制最完备的古代祭天建筑群。主要建筑有祈年殿、圜丘、 皇穹宇、斋宫、神乐署、牺牲所等。1918 年辟为公园。
  天坛以松柏闻名,天坛公园有各种树木 6万多株,更有 3500 多株古松柏、古槐绿地面积达163万平方米,环境森然静谧,气氛肃穆庄严。巍峨壮美的祈年殿,圣洁崇高的圈丘,优雅庄重的斋宫,都坐落在万千树木掩映中,形成独特的坛庙园林景观。天坛成为一处集中国古代建筑学、声学、历史、天文、音乐、舞蹈等成就于一体的闻名世界的风景名胜。因而,被称为中国的骄傲,世界的奇迹。1998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《世界遗产名录》。
    天坛内苍翠的古树,成片的松柏林形成了天坛独特的园林景观风格:古朴典雅,环境清幽,祥和宁静,庄严肃穆。今天的园林沿袭古代风格,保持并补植大片的松柏林,营造出天坛特有的园林生态环境。松柏迎风傲雪,坚韧不拔,傲然屹立,四季常绿.
    我喜欢天坛,喜欢天坛的大气,走进春天,这里松柏苍翠,绿茵铺地,鲜花簇簇,给人以清新,舒适与括静,让人留恋忘返。

     北京天坛 - 肖梅 - 我的博客

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