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鱼猫之恋  

2009-06-03 19:39:15|  分类: 散文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   豪华的别墅里,一条漂亮的金尾鱼在偌大的鱼缸里独自地游着,只见她一会欢快地上下跳跃,一会从鱼缸的这头游到另一头,时而又慢慢地停下来默默地沉思,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,就这样一遍又一遍,日复一日的游来游去,机械性地重复着她的动作…
    可能是怕鱼儿寂寞吧,一天,主人抱回来一只波斯猫,别墅里又增添了一位异族,鱼儿默默地望着,用忧郁的眼神审视着这位刚刚到来的新成员。
      闲来无事,猫来到了鱼缸前端坐在那里,静静地看着那条漂亮的鱼儿,恍然发现这条鱼儿竟然是那样的美,优美的身资,端庄秀丽,但让猫不解的是在她那双美丽的眼睛里隐约地透出一种淡淡的忧伤,她,不快乐吗?
      有一天猫来到鱼儿的面前对她说,“我观察你很久了,你是不是很孤独?”鱼儿看看猫没有回答,转身漫不经心地继续游着…
      猫又问,“你能停下来说说话吗?如果你寂寞以后我们相互陪伴好吗?有时候我也很寂寞。”鱼儿慢慢地停下来对猫苦笑了一下,然后用疑惑的眼神仔细地打量着他。

     这时她似乎才发现,站在她面前的这位异族先生竟然是那样的英俊潇洒。大大的眼睛,深沉而凝重,高高的鼻梁挺拔秀丽,几根很有特色的胡须,展示出了他特有的魅力。鱼儿微微一笑,对猫说“好吧,谢谢你!”猫说“不客气,我会常来陪你的”。就这样,他们约定今后要相互陪伴。
      猫很守信用,此后,他每天都来陪着鱼儿,鱼儿也非常的高兴,就这样,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,他们也渐渐地成了要好的朋友。 
       几个月以后的一天,猫来到鱼儿的面前,告诉她自己要离开一段时间,不能来陪她了,并告诉她在他不在身边的时候要快乐些,照顾好自己等待他的归来。鱼儿静静地望着他,依依不舍地与他告别。
      十几天过去了,没有猫的消息,鱼儿变得焦虑不安,眼神也变得忧郁起来,无精打采地在水中盲目地游着,期盼着猫的归来。
   数日后,猫终于回来了,他来到鱼儿面前温情地望着她,好象有很多的话要对她说。而此时的鱼儿舒展身资,展开金丝尾,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,猫的眼神也随着鱼儿上下翻转而不停地移动着,高兴地欣赏着她优美的身姿。少时,鱼儿游到猫的面前停下来,她们隔屏相互望着,开始倾诉离别后的思念之情。
      猫说“你还好吗?这些日子里我很想你,你想我了吗?”鱼儿没有回答。

     猫又问“你怎么了?”猫这时才看到鱼儿在伤心的抽泣,鱼儿慢慢地抬起头望着猫说“我想你,非常的想你,没有你的日子里我很痛苦,我已经无法离开你了”。

       猫说“其实,我心里早已经深深地爱上了你,鱼儿,我们结婚吧,你愿意吗?我会永远爱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鱼儿摇摇头苦笑了一下,我多么希望能与你生活在一起呀,可这是不可能的。我知道你爱我,可我们俩个是异族,怎么可能结婚呢?何况我离不开水就象你不能来到水中一样,我们俩好比天上的太阳和水中的月亮,永远也不可能生活在一起的,这是个残酷的现实,你我都有属于自己的生活环境,外面的世界不属于我,这座围城你我今生是无法突破的。
      他们默默对望,泪眼涟涟,满腹话语却相对无言,心里暗自悲伤,鱼儿掩面在不停地抽泣着。

      猫说“鱼儿,你在哭吗?我为什么看不见你的眼泪呢?”鱼儿说“你是看不见我的眼泪的,我在水里,眼泪流在水中,然后又回到我的肚里,只有我自己才知道”。

      猫说“我明白了,我也非常理解你的心情,这也许就是命吧”!
       就这样他们有缘却无份,相爱却不能相守,猫爱上了鱼儿,鱼儿恋上了猫,他们爱的真,爱的深,一份不愈的爱情就这样被隔绝在屏的两边… 
      鱼儿说“我希望你幸福,今生我们不能同类,来世我们一定要同属”。

     猫说“今生我虽然不能取你,但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的最爱。今生我们不能相守,来世我们定要相伴,就让我们做个另类的朋友吧,我会在屏前永远的陪伴你,不离不弃,直到地老天荒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