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故乡(一)  

2010-05-22 18:13:18|  分类: 旅游散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5月13日 星期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十年重返故乡路  (1)

        2010年5月13日,我踏上了山海关至沈阳东去的列车,早7点10分列车缓缓驶出了滨城,开始了我一周的行程。
        对号入座,还好,我的座位是正位而且临窗,安顿好行李,拿出了矿泉水,坐在面向东方临窗的位置上感觉真的不错。
       几十年中,走过了全国近三分之二的省地,去沈阳的这条公和路铁路是我最为熟悉的路线,在工作的时候因常去沈阳出差和开会,一年中不知道要走多少回。而这次出行重走这条路,我的心情却非常的不平静,因为,我这次要去的是我儿时曾经生活过的地方,也是我的第二故乡,那里有我儿时的伙伴,有我童年一起长大的好姐妹,有我敬重的父老乡亲,那里曾经留下了我童年的生活足迹和让我一生难以忘怀的记忆…
     坐在窗前静静地凝视着窗外,阳光灿烂,春光明媚,远山近水,尽收眼底。碧蓝的天空中漂浮着朵朵白云,一排排青翠的防护林从眼前闪电般的滑过,一个个熟悉的车站在视野中不断地闪过。透着玻璃车窗,我拍下了一个个美丽的景色。

回故乡(一) - 肖梅 - 肖梅的博客

  由于今年春天低温和近日不断的阴雨,使得春播延迟了十几天,每年这个时节大田早已播种完毕,近日天气好转了,铁路沿线的大田里,春意正浓,很多农民正在趟地,打垅、播种,田间一片繁忙的景象。
     时光冉冉,岁月如梭,四十年弹指一挥间,这些年中,日思夜想,多少次梦中回故里,梦见那里的父老乡亲,梦见大山里的小山村和那漫山遍野的映山红…   
      列车在奔驰,一路上,观看着窗外的景色,然而我的内心并不平静。车厢内人群拥挤,空气有些闷热,坐的时间长了,很多人半睡半醒地眯着眼睛在休息,隔壁座位上有几个人在嘻嘻哈哈地谈笑,好像在争论着什么。由于晚上睡的不好,早晨四点多就起来了,困意袭来,很想小憩一会,怎奈无论如何都睡不着,只好闭上眼睛,任思绪泛滥…
     往事依稀,童年时期的记忆一件件不断浮现在我的眼前,我儿时的伙伴他们都好吗?年长的父老乡亲他们都健在吗?那里的高山还是那样的青吗?那里的山泉还在日夜的流淌吗?那里的映山红和达丽香还是那样的红吗?

     千里之外,在交通发达的今天路程并不算遥远,可能是离别的时光太久了的缘故,觉得路程很远,同时,又有像似第一次出门的感觉。我拿出矿泉水喝了几口,让自己理了一下思绪,中午十二点,列车广播里传来了播音员的声音,“旅客朋友们,沈阳车站到了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