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故乡(二)  

2010-05-25 22:40:49|  分类: 旅游散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5月14日,星期五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相  逢

      车开到了村口,因为往里面去的路不好走,只能在此下车了。早已等候在村头的袁姐跑过来紧紧地抱住我,小梅,总算把你盼来了!
     日夜盼相见,然而今天见了面一时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,姐姐一手拎起我的皮箱,另一只手夺过我手中的另一个包就往前走,其实,经过一路的颠簸我已经很累了,只好乖乖地跟在姐姐的后面向她的家里走去,   好在路不太远,一会就到家了。一进大门,姐姐就冲着屋里面喊,妈,你看谁来了!
       一个中等身材,体态匀称,精神饱满的老人从屋里走出来,她,就是姐姐的母亲,因为姐姐的父亲在家中排行老四,所以,我们都叫她四婶子,一直跟着姐姐在一起生活,家中还有个五叔和五婶子。
       我急步走到老人面前拉住她的手,婶子,您还记得我吗?婶子说“记得呀,只是那时候你还很小呢,孩子,这么多年了,没想到我还能够见到你呀”。 看的出,婶子很激动,全身微微地颤抖,说着,眼泪从眼角流了出来。此情此景,我已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一股热流从心底涌出,我抱着婶子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出来…
       深厚的情谊,浓郁的乡情,让我很少有这样的激动,这是一份多么纯朴珍贵的感情呀!这时住在隔壁的五叔和五婶子也过来了,我只好控制住自己的眼泪去和他们打招呼。
      一别数年,他们已经认不出我了,离开这里的时候我才13岁,50岁以下的人几乎没有几个人认识我。早年在这里的时候妈妈和婶子的感情甚好,而袁姐对我一直像自己的妹妹一样,从各方面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。
      久别重逢,如今见了面格外的亲切。大家坐在一起叙旧情,回忆往事,今昔对比,谈过去和现在的生活变化,讲述这些年生活中出现的坎坷与不幸。婶子今年八十岁了,在这些年里因为意外事故,先后失去了两个儿子,之后老伴也去世了,她精神上承受了作为一个母亲和妻子无法承受的打击,听了婶子的讲述我很难过,心中感慨万千…
      晚上,姐夫回来了,姐姐的弟弟彬彬一家三口也从十几离里地外赶了过来,还有外地来的姐妹俩,她们曾经是下乡在这里的知青,这次也是回来看婶子和姐姐的,大家欢聚在一起,姐姐家里如同过节一样的热闹。
      晚餐,是经我提议,姐姐精心安排的以山菜为主,具有山乡特色的—山菜宴。

     (待续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