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故乡(九)  

2010-06-05 15:30:00|  分类: 旅游散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探寻奥秘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小的时候思想单一,对身边和眼前的许多事情不太留意,这次回来接触了我儿时的几个伙伴,看到了多位乡亲,在与他们的接触中我发现了一个无法理解的奥秘,那就是这里从小孩到80岁的老人,皮肤特殊的光泽细腻,这是为什么?是他们的生活条件好吗?不是!是他们用高级化妆品吗?更不是。
       袁姐说这里的人很少使用化妆品,她长年在外面干农活,平时几乎不使用化妆品,但她的皮肤光滑细腻,婶子八十岁了,皮肤也是那么好。隔壁的五叔和五婶都是七十岁的人了,他们身体硬朗,看上去不但皮肤光泽细腻,脸上几乎没有几个皱纹,根本就不像是七十岁的人,还有其它我所见到的那些老乡都是同样。那么是什么原因使山里人的皮肤如此的好呢?

回故乡(九) - 肖梅 - 肖梅的博客

 
      聊天的时候我问过婶子,这大山里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人家的?婶子告诉我说,她十八岁就嫁到这里了,她的祖父们世代都在这大山里生活,有的还更早些,这山里人的生活史很长了。 
      平时我习惯了早起,每天清晨五点多我就起床了,然后带上牙具来到房子东边的小河边,偶尔带点洗涮的衣服,依照山里人的习惯,在清澈的河水中刷牙、洗脸、洗菜和洗衣服。 
      抬头望着四面的青山 ,静静地听着哗哗的流水声,我在思索着山里人,他们是怎样一代又一代在这大山里生生息息,世世代代地繁衍着。看着眼前这条小河,千百年来日日夜夜川流不息地流淌,恰似在讲述着大山里的故事,吟唱着山里人生活中的喜怒悲哀…

回故乡(九) - 肖梅 - 肖梅的博客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他们都是喝着这里的山水,吃着这里生长的稻谷和大自然中的野生食物长大的,大山里是天然的氧吧,空气湿润,无疑是有利于人的健康,采食山珍野味是一种天然的补偿,那么这里的山泉水,更是山里人所独享的天然饮料,生命的奥秘是不是就在这里呢?
      坐在河边的石头上,涮牙漱口,河水清澈见底,而水却是甜的,这是山泉水的特点。刷过了牙,撩起河水洗脸,因为山泉水有些清凉,但这个季节并不是那么扎骨凉,洗脸中我感觉到这山水撩到脸上擦洗时非常的光滑,两只手揉搓在一起的时候感觉也是同样,我不停地往脸上撩水,洗了一遍有一遍,几天中反复地体验和感受着这种奥妙。
 
回故乡(九) - 肖梅 - 肖梅的博客
 
 
      此时,我渐渐地明白了这其中的奥秘,生活在这的山里人,是因为从小到大,长年饮用和使用这山泉水,从而获得了这光泽的皮肤,无形中为起到了养生和保健作用。
      看来,水不但是生命的资源,优质的水更是养生保健之宝,而山泉水中更有无穷的奥秘。

        (待续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