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回故乡(十三)  

2010-06-07 10:37:06|  分类: 旅游散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5月19日 星期三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 告 别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 回乡一周,实现了我四十年的心愿,找回了童年的记忆,看到了四十年后山里的变化,感慨颇多。
         谢绝了袁姐一家人和乡亲们的再三挽留,我决定今天返回家乡。
         这几天,姐夫上山放羊,每天出去都采回来好多山菜给我积攒着。昨天,婶子就把自家采的几种蘑菇、核桃,山梨干和新鲜的山菜打包装好了,看着这么多东西我可愁了,这怎拿呀,我不想带这么多,可是姐姐一家人说什么也不让,我只能满载而归了。
        由于坐早车,清晨四点婶子就起来了,她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,给我煮了一兜子鸡蛋和鸭蛋,让我带着路上吃,此时,我的心里也不知道该对婶子说些什么好。
        出门的时候婶子拉着我的手说“孩子,等秋天山上的果子熟了的时候你一定要来呀”,我对婶子说,好的,您多保重,有时间我一定会来看您的。说完婶子又流泪了,她急忙转身回屋了,没有出来送我到大门口,我理解老人的心情,她是舍不得让我走啊!
        袁姐和姐夫拿着我的行李走出了大门,我回头望望屋里的婶子,心里非常的感动和难过。
       是什么让我与袁姐的一家人有这么深厚的感情?是什么让这份情谊这么的真挚?是什么使这里的乡情这样的浓郁?
       在市场经济充斥整个社会的今天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发生了质的改变,这份真挚纯朴的情谊还有多少呢?

       再见了,亲爱的乡亲们!
       再见了,美丽的大山!
       再见了,温洞沟!

     

回故乡(十三) - 肖梅 - 肖梅的博客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 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0年6月6日   于葫芦岛海滨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