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滨城的红槐林  

2011-05-30 23:39:05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滨城的红槐林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 
      眼前这片红槐林已经十年了,从种植到现在我不曾走近,更没有写过。这段时间因为身体不适,每天要去医院输液调理。家里距医院的路途并不算远,乘车十几分钟分就到了。但下车后还有几分钟需要步行的路,从这里穿过红槐林便可走捷径到达。
 
      红槐林,人称公仆林,那是因为十年前市里在搞城市绿化建设的时候政府下令,所有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和职工按工资级别捐资,副科级以下一百,正科级贰佰,副处级以上三百元。驻在单位和国企单位都有捐资任务,每个人都曾经为这个城市的绿化建设做出过贡献。虽说当时大家对这项任务性的捐款都有想法,但为了家乡城市建设也只有毫无条件的接受了。
    经过多年的建设,滨城的绿化堪称一流,绿色滨城,走在清新的街道上,公路两旁绿茵铺地,丁香怒放,树木葱郁,花团似锦,没有燥热,徐徐海风吹来,使人神清气爽,身心感到格外的惬意!
  
     十年前,只看到这片小树林植入的树木密度很大,密密麻麻的,不知道里面栽的是什么树种,现在才知道这里原来是一片以红槐为主,同时又有少量杨树、松树和银杏树的杂木林,但人们习惯地称它为红槐林,也叫公仆林。
  
      由于种植的密度过大,这片树林只有高度,可谓是高耸入云,要想看树上的槐花必须抬头仰望,而树木最粗的直径也只有十五厘米左右。望着这片密植的小树林,真不知道当年绿化建设的指挥者们是怎么想的。但不管怎么说,如今树已成林,如果没有当年的绿化,也就没有今天的这片小树林。
     十几天了,每天去医院我都选择走这片幽静的小树林,虽然这里没有园林式的景色,但我喜欢这片遮荫蔽日的绿荫,喜欢这条幽静的林间小路,喜欢这里遍地开放的野花,更喜欢微微海风吹来的阵阵槐香…
      红槐林——清新,宁静,芳香,怡人。
  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