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神奇的冰凌花  

2011-06-20 19:43:12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据说,在欧洲人们把 冰凌花 叫神韵,是赞扬 冰凌花 的绝美。在我国的北方,由于冬季气温低,屋里屋外冷热空气相对时,窗户的玻璃上便结成各种各样,形态各异的冰花图案,这些冰花有的像植物,有的像动物,还有的像海底生长的植物,无论是像哪一种,都展示了大自然这个能工巧匠的天斧神功。精心雕琢的作品与自然界中的植物极为相似,唯妙唯俏,栩栩如生,远远地超越了自然界植物的美!
      在自然界中有很多自然形成的艺术品,它们的珍奇在世人惊奇的同时赞不绝口,玻璃窗上的冰凌花 也是如此,美轮美奂,无以伦比,大自然精心的雕琢创造了无数的奇迹,不能不让世人赞叹!
      2010年春节前在我的家里,有幸拍到了这些冰凌花,今天首次发网络贴出,在这里与朋友们一起欣赏。

      当东方亮白,地平线上泛起了红晕,我拉开了窗帘,多年未见的冰凌花呈现在我的眼前,惊奇、欣喜、激动。我拿出相机来到窗前,只细观赏着这些冰凌花。

神奇的冰凌花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
      日出和日落只在几分钟内,此时,火红的太阳正从东方的地平线上缓缓地升起,太阳的光线,每分每秒都在发生着不同的变化,拍出来的照片也随着光线的不断变化而变换着颜色。当阳光还没有射到玻璃窗上的时候,拍出的照片是灰白色的。随着太阳逐渐地升起,阳光照射到玻璃窗,在阳光的折射下玻璃窗渐渐地变红,拍出来的照片是金黄色的。我的相机跟随着阳光的不断地变化而变化着方向,光线和角度,然后从各个角度拍下了这一幅幅东方神韵——神奇的冰凌花。

这幅照片是太阳升起后拍的,它的颜色很像海底下的植物。

神奇的冰凌花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
这张照片很像一棵质地透明白菜,轮廓,叶子和叶脉清晰可见。

神奇的冰凌花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        看看这张像什么植物?
神奇的冰凌花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     再看看这张多像南方的大叶植物。
神奇的冰凌花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神奇的冰凌花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