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命是无价的  

2011-07-24 23:41:44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7月23日20时38分,北京南开往福州的D301次动车,运行至甬温线上海铁路局管内,与前行的杭州开往福州南D3115次动车发生追尾事故。致使D301次动车组列车第1至4位车辆脱轨坠落桥下,其中1节车厢悬空;D3115次动车第13至16位车辆脱轨,出现了中国铁路史上最悲惨的一幕,也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民的心。
      这几天在网上看了很多有关动车组事故的报道,也看了很多网民对这次事故发表的看法,但看到更多的是亿万网民对遇难者的悲痛,对事故发生后善后处理的失望和愤慨的心情。
     大家为什么要骂?这次事故为什么会牵动这么多人的心?中国的交通事故为什么会这样的多?社会给公民的都有哪些诚信?
     进入7份月以来,接二连三的交通事故不断发生,从京沪高铁反复停车,到这次D301和D3115两动车相撞,从全国多条公路被超载重车压塌到青岛跨海大桥坍塌,一次次事故的发生,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的损失,并导致众多的人员伤亡。    这些事故的发生是技术问题还是质量问题?是管理问题还是体制问题?
      针对京沪高铁的屡发故障,铁道部新闻发言人还声称:故障不是安全事故,是磨合期经常出现的一种情况。   对于这次事故,铁道部把事故发生的责任推给了雷公,那么对于走进世界高科技行列的中国来说,避雷技术呢?动车在运行中是卫星跟踪定位的,车停下来以后调度呢?更让人不解的是,施救现场调来多台重型挖掘机挖坑,将动车体就地掩埋,解释是“施救人员把车头埋在土里,主要是为了便于抢险。”多么荒唐可笑的解释!

      动车事故有悲 而生命安全是无价的,人们开始呼唤绿车皮,我们要安全,不要豪华! 
      痛定思痛。在对待安全问题,中国各地区、各部门官员们应高度重视,把它提高到生命至上的高度,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举措,防微杜渐,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,决不能让动车追尾事故之类的悲剧重演。

生命是无价的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