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今日龙须沟  

2012-03-16 15:32:43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著名剧作家老舍生前写了多部戏,其中《茶馆》、《龙须沟》和《骆驼祥子》是他作品的代表作,并深受读者和老百姓的喜爱。多年来,一直希望有机会去看看龙须沟的旧址,可很多人说,现在的龙须沟已经不见了,去了什么也看不到,可是我还想去看看,今天终于如愿来到了这里。

   龙须沟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天坛公园的北面,过去的龙须沟旧址 现在改名叫 金鱼池小区。解放前的龙须沟是个贫民区,老百姓的居住和生活环境非常不好,加上地势低洼,是老北京有名的 臭水坑。解放后,经过半个多世纪循序渐进的多次改建,昔日的龙须沟已经不见了,如今这里旧貌换新颜,龙须沟已经成为历史,今日的金鱼池(龙须沟)早已经建成了高楼林立的现代居民区。

    为了不使后人忘记龙须沟,在金鱼池小区几条主要街道的两旁都建立了不同画面的雕塑,反应昔日龙须沟人民的生活,再现了历史的画面。

  这是金鱼池小区路边老舍的雕塑像。

今日龙须沟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
 昔日的龙须沟 与 现在的清水河

今日龙须沟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
 这是金鱼池小区主要街道旁的雕塑

今日龙须沟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
 今日金鱼池小区街道

今日龙须沟 - 肖梅 - 感悟人生

 参观时与小区年长的老人聊天,他们感慨地说,龙须沟今非昔比了,小时候我们喝这臭沟里污染的水,很多小孩子都是大肚子,现在好了,昔日的龙须沟已成过去,现在的金鱼池已经是一片崭新的天地。

  走进龙须沟,进一步了解了她的历史。参观了金鱼池,看到了今昔巨大的变化,一份付出,一份收获。

   

 

 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