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孤独是一种享受  

2012-09-05 12:15:52|  分类: 散文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   什么是孤独?有人说,孤独是一种孤寂,是无奈的悲哀。可我却觉得孤独是一种意境,是难得的一种享受。
   我这样说,有人会问,你的性格是不是孤僻?对于这个问题,每个人的感受不同,理解自然就不一样了。 
   我不是一个性格孤僻的人,生活中我的性格既不外向也不是内向,而是兼顾两种性格之间。也就是说,平时话不多,从不喜欢聊那些闲言杂语和家庭里那些婆婆妈妈之类的事情。但该说的时候,我又是一个比较健谈的人。当生活中需要应酬的时候,我也会和大家在一起欢歌劲舞,说说笑笑,谈笑风生。但这并不是我的喜好,我最喜欢的还是一个人独享那份难得的安静。
   在一个人静下来的时候,没有繁杂的喧嚣,没有人在身边打扰,这是一片真正属于自己的天地,一个周身彻底放松的身心。
   在这个空间里,你可以做自己喜欢的所有事情,泡上一杯清茶,打开喜欢的音乐,在欣赏音乐的同时静静地品茗。这种清幽的环境会让你进入到一个如同梦幻般的仙境,听高流水,赏名山大川,享受那份如痴如醉的美妙意境。
   想读书的时候,我常常会从书柜中找出平日喜欢的名著,坐在书房里静静地去品读。
  当我想写的时候,我会在写字台前展开卷纸书写我的文字,这样的环境,常常会让我萌发出新的流畅的思维,产生新的创作灵感。这是一种难得的享受,那份美好,那份惬意,是所有怕孤独的人体会不到的,就是在这样的孤独中,你会获得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。 
   当自己觉得累了,我会打开电脑在网海中尽情地畅游,舒缓疲惫,感受网络带来的愉悦。
   怎样认识孤独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和做法。整天忙忙碌碌的人,是体会不到孤独的感受和含义的,沉湎于浮澡和焦虑中的人,更无法体会到孤独中所拥有的那种意境。只有平和而心静的人,才能体会到孤独是一种享受。
 
   这是一种清幽的环境,在孤独中,能让人冷静地思考,用一颗平静的心去看待世事,静静地去聆听自己的心语,在沉醉中享受那份安宁。
 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在有限的生命里,每个人都应该减少无为的浪费,让生命的分分秒秒不在虚无中度过。

 

 
 
 
 
 
孤独是一种享受 - 肖梅 - 我的博客
 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