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说梦  

2013-01-28 21:26:17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 支离破碎,人们常常用来形容梦,但还有句话叫做 好梦难成。
      这话有道理,因为梦的确是这样。生活中人们经常做梦,有噩梦,有美梦,有高兴的,有难过的,有哭的,有笑的,有文的也有武的,有与生活中贴边的,更有与现实生活不着边的离奇怪梦。
    就是这些亦真亦幻的梦,很多时候也会左右着你的情绪,让你心烦意乱,让你焦虑不安,让你兴奋不已,让你哭笑不得。
   做了好梦可能你会高兴一天甚至好几天,你身边的人也会跟着分享你的快乐。而做了不好的梦你可能会一天不高兴甚至几天烦恼,而你身边的人同样会跟你分享着你的烦恼和不愉快。
    但是梦很少有完整的,梦中的记忆总是恍恍惚惚,断断续续,亦真亦幻。没有谁能把一个梦完完整整地做完或是记下来,这似乎如同人生一样——生活总是留有缺憾,梦亦如此,好梦更是难成
   忘梦,是做梦人的共同点,这也是梦的特性。现实生活中经历过的事情很难忘记,有的甚至是终生不忘。
   但梦则不同,无论是兴高的还是让你伤心痛哭的梦,梦中不管怎样的清晰,醒来之后便很快就忘了一半,记忆甚少,有时也会全部忘掉。
   梦是虚幻的意境,虚幻的意境是飘渺的,这种虚幻飘渺的意识如同泡影一样易碎,当你睁开眼睛之后,梦中的泡影便在阳光下随风渐渐地散去……



说梦 - 北方 - 北方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