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吃亏以后才明白  

2013-12-03 18:43:42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 
吃亏以后才明白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文图/北方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今天,孩子的朋友从江西信封寄来了一箱优质脐橙,打开一看,这箱金黄色的橙子不但个大,颜色也好。我洗了两个切开品尝,呵呵,那个水灵,那个味道,那个甜啊,我还是第一次尝到这么好的橙子。
     平时,我喜欢吃苹果,对橙子很少感兴趣,因为感觉橙子干巴巴的,也没吃出过什么好的味道来,所以很少吃。
     看着这么好的橙子我对儿子说,屋里这么热,趁着水分没增发快点把它吃完,别像我以前那么傻,如果水分增发了就不好吃了。儿子说,是的。

吃亏以后才知道 - 北方 - 北方吃亏以后才知道 - 北方 - 北方
 
     说起今天为什么要快点吃这些橙子,话还得从三十年前说起。
     早年间,每到秋天单位都要给职工买苹果和梨,家里双职工,每年秋天都要分五六箱水果,足够吃一冬天了。
    但水果是容易腐烂的,特别是水果多更容易烂,时间长了不挑拣,一个水果烂了就会腐蚀好几个。为了早些把腐烂的苹果挑出来,周日休息的时候有时间就把水果倒出来挑一下,把大好的苹果存放起来,把不好的和腐烂一半的用刀削一下留着吃,就这样循环式地做着,但总觉得那些大苹果在一天天地缩小,当时也没想得太多。
    一冬天就这样地过去了,春节之后,当我再去看这些苹果的时候,不但烂的的多,我眼中原来的那些大苹果此时都成了小苹果了。
    看着眼前这些水果,我似乎突然醒悟了,你怎么这么傻呀?好果子放在那里舍不得吃,让它们继续烂着,到头来吃了一冬烂苹果,这真是,吃亏了以后才明白。
   每当想起这事自己就忍不住笑,其实,水果的保存和吃法都很讲究,吃过亏了,我现在的做法是,哪个好先吃哪个,以后我绝不会让自己再吃烂苹果了。
  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1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