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幅天然的画  

2014-06-15 20:44:19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幅天然的画 - 北方 - 往事悠悠
   

          这里是榆树庄公园,因为园内的楼台亭榭,古式房屋建筑 全部采用木材建筑,特别是这里独特的木建长廊更具古风,使这里很受游人喜欢。
        一年前我曾经来过这里,那是冬天一个雪后的日子,在园内转了一圈只拍了几张雪景。本想在春色满园的时候来拍隐没在绿荫和花丛之中的亭台楼榭,可直到今天才来这里。
         夏季的景色也不错,公园内满目青葱,虽然没有鲜花盛开,但亭台楼榭是这里的主要景观。当我转悠着拍完了一圈之后,时间已经到了中午,我装好相机沿着湖边的小路准备回返。
         “鹅、鹅、鹅,曲项向天歌,白毛浮绿水,红掌拨清波”。
        在湖边行走的我, 突然听到一个童音在朗诵骆宾王《咏鹅》这首诗,我立刻循声望去,眼前的画面让我惊喜和感动,我为眼前这副美丽的画面惊诧,《咏鹅》诗的画面竟然在这里再现!
       驻足观望,远处,蓝天,白云。蓝天下,湖泊、码头、小船、白鹅。远处的湖面上,还有两艘蓬船和竹筏,两个五六岁的女童,头上各自扎着两个毛茸茸的小刷子,她们面向湖面,并坐在小码头的木板上,一艘小木船静卧在旁边,碧绿的湖面波光粼粼,堤岸上绿柳成荫,这是一幅多么美丽的画面啊!

一幅天然的画 - 北方 - 往事悠悠
 
          在大自然中有很多奇特的自然景观,那些鬼斧神工的造型让人们为之感叹,而眼前这座公园是人工修建,两个女童坐在码头静观湖面,看着水中嬉戏的白鹅十分欣喜, 她们触景生情,朗朗咏诵起那首《咏鹅》诗,使得眼前的情景颇具诗意!这是一首活灵活现的“咏鹅”图!一个现代版的童谣!
         我不能不再次取出相机,卡、卡、卡拍下这千载难逢的场景,将时间和画面定格!


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8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