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做辣椒酱  

2014-08-12 14:54:43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
     前两天在一个姐姐的博客里看了她介绍怎样做辣椒酱,看后觉得很好,所以,也准备做点尝试一下。
     事情很巧,昨天家里人来北京,把老家小院子里种的红辣椒和西红柿背来一大包,这下我就不用出去买材料了。
     今天,我按照朋友提供的做辣椒酱的资料,把辣椒、西红柿和大蒜洗净剁好,加上所需调料做成了。但最不理想的是,跑了两个超市都没有买到正宗的黄酱,最后只能买了 六必居 的酱膏,但这个酱膏的颜色深,影响了辣酱颜色的美观,这次只能凑合用了。
     当我把相关的配料放到一起搅拌完之后,轻轻地尝了一下,味道美极啦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下面图片中的食材是我准备好的配料。把这些东西搅拌在一起就OK了。
 
学做辣椒酱 - 北方 - 往事悠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这是我做成后的辣椒酱,看着有食欲吧

学做辣椒酱 - 北方 - 往事悠悠


下面是朋友提供的食材配方
辣椒5斤、蒜头1斤,白糖0、6斤,食盐0,6斤,大酱1袋,西红柿2斤,小袋味素1袋,白

醋1袋。

配方是按5斤辣椒的比例。我这次的辣椒可能就是2斤。做了一小钵。所有的材料剁碎,搅

拌均匀后留在钵子里醒发24小时后装到干净的玻璃瓶里放冰箱7--10天就可以吃了。它可

以拌面,做凉菜,炒菜的佐料。非常美味。
小提示:讲究干净,案板,刀具,和洗好的辣椒尽量不沾生水。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