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研究早餐  

2014-08-15 20:54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研究早餐 - 北方 - 往事悠悠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做的早餐

    现在,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,都很注重营养学,早餐吃什么,午餐和晚餐吃什么都很讲究。
    过去工作时整天忙忙碌碌,吃的方面很简单,从没去研究过什么食谱。退休后有时间了,在吃的方面有所改进,虽然咱不能一日三餐讲究营养学,但也应该适当地考虑一下食谱,比如,每天的主食与副食结构。
     很长时间以来,我一直琢磨着早餐到底吃什么好?
      每个人的生活习惯是不一样的,在吃的方面也是如此。通常,人们早晨吃的主食是稀饭、干饭、馒头、面条等什么都有,而这些粮食结构都是很单一的米和白面。
     从食品营养学出发,我现在所做的主食材料如下:
   一、馒头类
          1、用白面、玉米面、黄豆面和糯米面等,做成二合面 或是三和面,这样做出来的馒头粗细搭配,香甜可口,有食欲感,营养要比单一的白面好很多。
         2、用白面、玉米面和豆面混合在一起,加入鸡蛋烙发面饼,味道独特,是一道很好的主食。
         3、平时吃饺子、混沌和面条就使用白面了。
 二、米饭类
         以前做饭基本上就是大米,干饭和稀饭,但时间长了,无论干饭还是稀饭人们吃起来常常缺少食欲。
        我现在的做法是:
        1、干饭,使用大米、小米或是小玉米碴子混合做,这样不但口感好,有食欲,而且从营养学上讲,玉米是粗粮,小米是半粗粮,但含钙最高,长期使用起到充足补钙的作用,对胃肠道疾病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。
         2、南瓜粥,主料是大米,这是我们家常吃的品牌粥,瓜菜类  对人体的营养很丰富,口感与味道都非常的好。
         3、胡萝卜枸杞粥,主料可用大米或玉米,这个粥的营养是极为丰富的,胡萝卜素的成分大家都知道,枸杞的药物作用我们大家都清楚的。
        4、大米和小米二米粥,大米和小玉米碴子二米粥。
        5、八宝粥,这是我的特殊专利。
  三、早晨的菜 以清淡为主,荤素搭配,保障营养供给
         1、蛋类
          2、熟食类
          3、凉拌青菜、豆类、各种自制的咸菜等。

         除了早餐之外,中午和晚上基本都是中餐了。时至今日,我们的早餐一直坚持这样去做,家里人也都吃习惯了。

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