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海梦  

2014-08-07 23:15:24|  分类: 散文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在海辰酒店的二楼,服务员正急匆匆地向203房间走去。
      咚、咚、咚,先生,您该起床了。
      今天要看日出,昨晚邱桐就和服务员说好了早晨过来叫醒他,可听到服务员的敲门声,他只是翻了个身,嘴里听不清嘟囔点什么,服务员以为他醒了,所以就走了。
      此时的太阳已经渐渐地浮出了海面,可是他依然在酣睡着……
      咆哮了一夜的大海可能是累了,此时显得是那样的温情和安静。碧波粼粼的海面上,  一轮金灿灿的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,海面上鱼鳞状的波纹在阳光的映射下闪闪发光。 远处,早归的渔船正在向岸边驶来,海鸥在水面上下左右不停地盘旋,放眼望去,海天一色,整个海面变成了一个红色的海洋。
     ”朦朦胧胧中, 邱桐来到了海边,他坐在海边的礁石上,观赏着晨曦中的海天。如此的美景,他并无心去欣赏,只见他神情凝重地看着平静的海面,但心中却思绪翻滚。片刻,便起身走向松软的沙滩,漫无目的地在海边荡漾,心里不停地在呼着一个人的名字,“文慧,我来了,你在哪?
      海风轻轻地掠过他的头,湿漉漉的海腥味扑在脸上并没有让他感到不适,反而使他觉得有一份特殊的温馨与亲切感。 他曾经多次来过这里了,这次来海边说是散心,倒不如说  是在散心的同时来寻找那份积压在内心已久,未尽释然的情愫。
      只见他紧锁眉头,看着并不开心,在那双浓重的眉毛下一双忧郁的眼神显示出他内心的惆怅。他俯下身去拾起一块鹅卵石,停顿片刻便投向了大海,顿时,水面荡起一片片涟漪。然后他又俯下身去拾起一个贝壳,下意识地把它托在手中,望着远方,沉浸在期盼与遐思中……
      伴着淡淡的晨雾,透过金色的霞光,在海边的另一头,飘飘渺渺,忽隐忽现地出现了一个梦幻般的影子,随着轻轻的海风,由远至近地向他这边飘来。
      是云是雾还是梦?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晃晃脑袋,定神仔细地眺望着前方。渐渐地看清了,一个身着白色素装的女子,在轻纱般的薄雾中迎着海风缓缓地向他走来…
      只见她,身着乳白色的连衣裙,一头稍带弯曲的乌黑长发松散地披在肩上,衬托着她那清秀的瓜子脸,给人一种清新、淡雅和飘逸的美。在那对清秀的眉毛下,一双如水的眼睛平和而宁静。大小适中的鼻子挺拔俊俏,淡淡的唇色看上去略显有些苍白。海风吹来,衣服紧紧地包裹着她匀称的身体,裙角的下摆随着海风的吹动左右飘动,显示出她优美的身姿。
       惊诧之余,秋桐快速地向前走去,来到女子的面前,用深情的目光望着她,内心轻轻地喊着,“文慧,你来了,你终于来了!”
      四目相对,默默无语,此刻的无声早已打破了两个人内心的沉静,激动的心如海潮般翻滚。多少往事历历在目,多少思念化为心雨,多少爱埋葬在了心中,多少怨恨已无法再次提起。
       此时的邱桐内心有很多话要对文慧说,而文慧内心积压的话太多已无法言语,她的眼睛在问他“邱桐,这么久了,你去哪了”?
      他们深情相望,欲言又止。邱桐忧郁的眼神告诉了文慧,他的内心是多么的痛苦。文慧的双眼饱含着泪水,欲滴又止,她的眼睛告诉了秋桐,自己内心有多少话要对他说。
      此刻的邱桐无法控制内心的情感,当他张开双臂要去拥抱文慧时,一阵清风,她当即随风飘然地离去了……
      望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,他精神茫然,呆呆地站在那里,内心的痛苦和失落,让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……”
       一声汽笛长鸣,邱桐被惊醒了,原来是一场梦。
       他睁开双眼,拭去眼角的泪水,长叹一声,唉,这就是命吧!上天为何要这样的安排?
        此时,窗外已经是艳阳高照了。

海梦 - 北方 - 往事悠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7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