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江南第一镇. 横店  

2015-01-21 05:52:44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
      2014年12月29日,从北京乘南航早8点飞机,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到达了杭州萧山机场,下飞机之后,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了横店影视城。
    横店影视城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东阳横店镇,距离东阳市中心18公里,距杭州、温州各180公里,是集影视旅游、度假、休闲、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,其核心景区面积20多平方公里。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历史场景而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。1996年,为配合著名导演谢晋拍摄历史巨片《鸦片战争》而建,并对社会正式开放。 2011年到横店旅游的人数超过1200万,实现收入60亿元。 横店影视城是世界最大的电影拍摄基地,如今国内外有5000部作品在此拍摄。
     被誉为“江南第一镇”的横店,人称“中国影视国”,又被誉为“中国好莱坞”,横店影视城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中国纪录,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。
     横店,这个曾名不见经传的小镇,随着横店影视文化、旅游产品的不断升级开发,从单一“影视基地”向影视主题旅游公园的战略转变。
    横店影视城下辖12个影视拍摄基地,总计用地4963亩,建筑面积495995平方米,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影视城。
    最大规模的旅游景点横店影视城下辖的秦王宫、清明上河图、明清宫苑影视旅游基地气势宏伟,此3个基地的建设规模均居全国同类拍摄基地(景点)第一。
     多剧组,由于气候好,这里没有季节之分,这个季节,每天都有40多个剧组在这里拍摄。
     群众演员最多,据统计,长居横店的有一定表演技能的“横漂一族”配角演员已达几千人,参加拍摄的注册群众演员1100多名。
    服装道具多,为什么横店会有这么多剧组来此地拍摄?这里除了拍摄场景多,租用各种场地收费少之外,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,无论是拍什么题材的剧组来这里,只要拿着剧本来,各式各样的服装和道具 应有尽有,这让横店在全国诸多影视基地中独占鳌头,从而吸引了全国众多的剧组来此地拍摄。
    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,这里不但创建了闻名全国、闻名亚洲乃至世界的著名影视基地,也给横店的老百姓带来了福气。一个原本普普通通的乡村小镇,如今已全部变成了影视基地,这里的老百姓每个人都有社会保险,每一家人都分别在影视城做着不同的工作。望着一排排,一幢幢明亮二层或是三成小楼,足已看出这里老百姓富有的生活。
    与这里老百姓聊天,他们非常感谢现已80岁高龄的影视基地创始人徐总,感谢他为横店人民带来的好日子。
据悉,在横店正在筹建的机场附近,一个大型的, 具有现代化色彩的春、夏、秋、冬 影视城已经建成,在那里你可以拍到一年四季所需要的景色,这将为横店影视业再添异彩。

     江南第一镇. 横店 - 北方 - 往事悠悠
 
江南第一镇. 横店 - 北方 - 往事悠悠

江南第一镇. 横店 - 北方 - 往事悠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