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往事悠悠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开博十年  

2016-01-11 08:53:54|  分类: 生活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

开博十年 - 北方 - 往事悠悠

  

     2006年8月我开通了这个博客,如今已经十年了。在这十年中,生活忙忙碌碌,这博客也是写写停停,曾多次想把这里关掉,但最终还是没能放下这块自留地。

       2000年我开始学上网,走进网络,觉得这个世界异彩缤纷,很宽广,很精彩,也很神秘,具有很强的诱惑力。
       那时候很多东西都不懂,特别是网络实用技术几乎是从零学起,朋友帮我在新浪注册了一个邮箱,那也是我上网后的第一个邮箱,一直沿用至今。之后,又在新浪开了博客,但总觉得网速很慢。
      几年以后,朋友告诉我说网易的邮箱很好用,功能也多,相册容量很大,而且网速比新浪要快。于是,我便在网易申请了一个邮箱,开通了相册,果然,这里的网速操作起来很流畅,确实比新浪要好。
     也不记得过了多久,有一天我登陆邮箱之后,眼前突然弹出一个提示:“开通博客”,当时我没多加思索就点击了开通,从此,我有了第二个博客--网易博客。
       既然开通了,我便简单地做了设置,上传了一些图片和文章,放下这边,因为我要去打理新浪那边的博客。
      几天以后,我打开了网易博客,看到这里来了那么多不陌生的朋友,他们跟帖,留言,让我很感动。但是,因为每天要上班,没有过多的时间和精力打理两个博客,偶尔上来也只是看看。
      就这样一连几个月过去了,即便我不来网易回复,那些朋友依然来我的空间,有的朋友还留言,问我是工作忙吗?为什么不来回帖呢? 在这种情况下,我对比了一下这两个博客,最后关掉了新浪选择了在网易“定居。
    回顾这十年,网络中你来我往,相互交流,结识了很多有识之士,学习欣赏他(她)们优秀的学识和品质,有些人成了良师益友,受益终生!
   博客是写博人心中的自留地,是精神空间,也是交流学习的平台。回想起来,这些年自己在学习与交流中,各方面的知识水平都得到了普遍提高,收获是丰硕的。
    随着现代科技的快速发展,我们已经走进了多媒体时代,新的东西在不断地更替置换着旧得的西,简洁快速,是当今快节奏生活的需要,一些旧的东西会在一定的时间内被淘汰。
    现在是年轻人的世界,写博看博的人在逐渐减少,微博、微信和轻博客在逐渐地代替博客,这已经是一个无法改变的现实,坚守博客阵地上的主体基本上都是我们这些中老年人了。
    很长时间以来我也一直在考虑,这个博客到底还写不写?放弃 舍不得,继续经营要占用很多的时间和精力,不经常打理更新,这里就要自动关门,反复考虑,还是留下吧。
    学习是一种习惯,一种态度,而写博是一种释放,也是一种乐趣。十年中,这里记录下了我的生活与心路历程,如果没有博客,我们则很难让自己去记录这些。对于退休的人来说,没事时心血来潮了就在这里涂上几笔,预防心神秃废也是一件有益于健康的事情。因此,我们还是要多学习,活到老学到,学习是无止境的。

    在我们走进老年社会的今天,要感谢时代给了我们一个网,感谢网站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免费空间,如果真的失去了这个空间,我们的生活将会如何呢?
    所以,我们要利用好这个平台,不断地给自己加油,为生命添色,享受网络带给我们的快乐!

   
   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